87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短期调整或将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5: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高二山) A股15日高开低走,上证指数全天振幅达2.41%,创业板指数全天振幅达3.51%。两市仅两成多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87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截至15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34%,深证成指跌0.78%,中小板指数跌0.85%,创业板指数跌1.70%。保险、丙烯酸、5G、智能交通、粤港澳大湾区、物流、银行、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领涨;养殖业、啤酒、汽车整车、氟化工、证券、分散染料、知识产权保护、造纸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两市仅两成多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949只,下跌的个股有2541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87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上涨的个股有29只,全柴动力、东方能源、兴齐眼药等5只个股涨停;远达环保、科蓝软件、江铃汽车、中泰股份等56只个股下跌,科蓝软件、江铃汽车2只个股跌停。

4月15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87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87只个股中,汽车占14只,公用事业占12只,电气设备占8只,机械设备占6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较前期大幅减少,市场整体处于调整趋势。盘面上看,金融板块一枝独秀,多数板块处于弱势,前期强势板块及个股全线走弱,市场赚钱效应不佳。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光脚中阴线,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场短期调整或将持续。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