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07:5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湿冷天气影响春播,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多数上涨;受市场乐观情绪提振和对利比亚原油供应形势担忧的影响,国际油价12日早间快速走高,美原油收涨0.49%,布伦特原油收涨1.02%;纽约金价小幅上涨0.15%;受中国信贷数据强劲及美元走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全线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多数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0.87%;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5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分析人士说,投资者担心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暴风雪天气可能导致玉米春播推迟,玉米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在9日公布的最新农产品供求报告中,将2018/2019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量调高至2.7561亿吨,高于3月预估值2.7053亿吨;同时将该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上调至5170万吨,高于3月份预估值4662万吨;虽将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下调12万吨至2437万吨,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埃及国有小麦买家在国际招标中购买了18万吨罗马尼亚小麦和6万吨乌克兰小麦。不过这一消息未对美国小麦期价造成明显影响。(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市场乐观情绪提振和对利比亚原油供应形势担忧的影响,国际油价12日早间快速走高,午后涨幅显著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12日早间宣布,已经签订约束性协议,将以33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独立油气企业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全部股权,这一消息刺激原油价格快速走高。美国RJO期货公司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Phil Streible表示,当日股市因新的财报季开头良好而上涨,美元指数走软,这些提振了石油市场的信心。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33个,环比增加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个,环比减少了4个。瑞士石油市场研究机构PetroMatrix执行董事Olivier Jakob表示,本周原油期货成交量非常大,如果油价要在下周延续涨势,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需要在12日收于每桶64美元以上,最好能站上65美元每桶阻力位上方。加拿大RBC资本市场公司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纽约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将分别为每桶67美元和75美元。在今年夏季某些时段,地缘政治因素可能使油价接近或超过80美元每桶。RBC资本市场公司表示,尽管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可能过度了,石油需求的紧缩的风险依然被低估。奥地利JBC能源12日发布的报告说,关于欧佩克可能在6月份以后放松减产协议的传闻加剧了1日国际油价的下跌,但目前这一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将是短暂的。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3.89美元,涨幅为0.49%。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71.55美元,涨幅为1.02%。(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295.2美元,涨幅为0.15%。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然而,中国出口数据好于预期,显示经济平稳运行,进一步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从而限制了金价涨幅。中国海关总署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3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4.2%,较上月大幅回升34.9个百分点,大幅高于预期值6.5%。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Oliver Allen表示,从长期来看,股票市场盘整将会有助于金价提升。他预计,未来黄金期价可能会从1300美元/盎司上涨至2019年底的1400美元/盎司左右。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收于每盎司14.963美元,涨幅为0.6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2美元,收于每盎司898.5美元,涨幅为0.3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国信贷数据强劲及美元走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全线走高。中国央行12日发布最新金融统计数据,多项关键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今年一季度,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人民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8.41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7%,为2018年9月以来最快增速。此外,广义货币(M2)增速从此前8%的历史最低水平逐渐回升,连续保持低速增长的狭义货币(M1)余额在3月末的增速也比上月末高2.6个百分点,远超市场预期。3个月期锌价当天涨幅最大,收盘时上涨至每吨2900美元以上,涨幅接近2%,交易量达12000手,为3月15日以来最高水平。3个月期铜价涨幅也达1.58%,收于每吨6500美元以上。自2月中以来,铜价波动区间基本为每吨6300美元至6550美元之间。花旗分析师奥利弗.纽金特预测,随着中国经济数据不断释放积极信号,铜价将在未来3个月内触及每吨6700美元。花旗中国建筑机械使用量指标显示,近期中国建筑活动改善显著,为近5个月来最强劲表现。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0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3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4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为0.3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待定: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待定: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美联储埃文斯出席活动

次日01: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