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8:36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财政部称,对个人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收入,三年内暂免征收增值税。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进行财税体制创新先行先试

★中国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

★中国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

★澳储行认为,澳大利亚国内金融体系仍有弹性。

【国内资讯】

◆财政部对个人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收入,三年内暂免征收增值税。对企业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所得和持有创新企业CDR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转让股票差价所得和持有股票的股息红利所得政策规定征免企业所得税。

◆国家发改委正牵头编制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征求意见,其中包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主引擎、主抓手,按照新发展理念进行制度创新,其中包括财税体制创新先行先试。

◆中国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预估为1.25万亿元,前值为8858亿元。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81万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6.31万亿元。

◆中国3月M2同比增8.6%,预期8.2%,前值8%。

◆中国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预估为1.85万亿元人民币,前值为7030亿元。

◆国家能源局表示,2019年度安排新建光伏项目补贴预算总额度为30亿元,其中,7.5亿元用于户用光伏(折合350万千瓦)、补贴竞价项目按22.5亿元补贴(不含光伏扶贫)总额组织项目建设。

◆国家版权局表示,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银保监会称,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日前正式启动了为期三个月(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全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目前正推动《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尽快出台,力争今年上半年颁布实施。

◆银保监会12日下发处罚决定,信美人寿因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及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公司被处罚金共计65万元。

◆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奕奕12日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已经将G60科创走廊纳入其中。G60科创走廊将成为这项国家战略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证监会发审委已审核25家首发企业,20家获通过,过会率暂时高达80%。从IPO过会企业所在地看,北京和广州企业数量最多。

◆据中债登和上清所最新托管数据,商业银行3月主力增持地方债,商业银行当月增持地方债规模为3209亿元,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增持2781亿元地方债,大幅减持超1600亿元国债。

◆由华泰证券资管与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合作编制的“中债—华泰紫金中高收益债券精选指数”12日正式发布,据悉,该指数是国内首只明确定位于中高收益信用债的策略指数。

◆财政部11日发布2019年一季度记账式国债现货交易量排名,与2018年度排名相比,招商银行仍稳居首位。此外,在柜台交易量排名中,长期保持的“中、工、农、建、招”前五家银行排名次序发生较大变化,招商银行强势挤入前三。

◆据央行12日发布的名单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共有74家境外央行类机构和343家境外商业类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其中商业类较2月末增加8家,增加机构包括道富环球投资、美盛投资、三井住友等。

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我国原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铁矿砂、煤炭、大豆进口量分别同比减少3.5%、1.8%和14.4%。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燃料油期货于当地时间11日晚21时正式挂牌交易。截至挂牌首日夜间收盘,两小时期间380燃料油期货总成交量6616手(单边),成交金额约2769.30万美元

【海外资讯】

◆澳储行最新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国内金融体系仍有弹性,澳大利亚家庭面临的金融压力整体不高,整体能够正常还款,家庭债务杠杆仍然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四称,如果经济面临的风险成为现实,日本应该增加财政支出,而不是推迟上调消费税计划或者扩大货币刺激。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美国暂停加息给新兴经济体提供了喘息的机会。麻生太郎个人认为,脱欧对日本的影响非常小,也不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打击。

【企业资讯】

◆上交所问询已受理的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鼎力公布年报,2018年净盈利4.8亿元,同比增长69.69%。拟10转4派3.5元。

◆龙大肉食公告,3月份当月生猪销量猪2.49万头,实现销售收入0.43亿元。3月份,龙大养殖商品猪销售均价为15.42元/公斤,比2019年2月份上涨30.90%。

◆片仔癀公布年报,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11.43亿元,同比增长41.62%;拟10派6元。

◆广发证券公告,预计一季度净盈利25.94亿元-29.76亿元,同比增长70%-95%。

◆华锦股份公告,预计一季度净盈利3.2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3.01%-15.89%。

◆太钢不锈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3亿-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4.6亿元;一季度钢材价格比上年同期大幅降低,而进口铁矿石价格持续上升。

◆首开股份公布年报,2018年净盈利31.67亿元,同比增长36.75%。拟10派4元。

◆平庄能源公告,一季度预计净亏损1.7亿元-1.8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04万元。

【晚间关注】

20:30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