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与月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探索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新华财经2019年04月12日10:5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苏宁控股集团与月星集团1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零售、采购、金融、物流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智慧零售多业态、多品类、全价值链的共赢模式,共同探索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如今苏宁实现了O2O的全面融合,而月星的业务也涵盖地产、家居、文旅、金融等多个领域,双方的合作将是双向的、双线的、双赢的。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目前泛家居、智能家居是行业趋势,苏宁与月星家居的客群、会员都高度吻合,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苏宁将结合自身的双线优势以及金融、物流等能力,为月星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了解,零售业务是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尤其是在线下业态及数字化营销领域。此次战略合作,是智慧零售赋能上下游产业生态的又一次体现,苏宁有望借助月星的产业生态完善其智慧零售布局。

未来,像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苏宁云店等智慧零售业态或将入驻月星家居商场。同时,苏宁在家居、家装领域的供应链也将得益于本次战略合作,在产品品类和生态上更上一层楼。

据悉,张近东与丁佐宏的此次联手,除了零售合作外,双方还约定在智能家居、金融、物流及售后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打造生活、家居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