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汽车行业大整合 一汽轿车等多股集体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09:5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周五早盘,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东风汽车、东风科技、东安动力集体涨停。

据悉,4月11日晚间公告,一汽轿车以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业内人士表示,在东风汽车集团零部件业务注入东风科技后,本次一汽解放注入一汽轿车,或预示着东风汽车集团、中国一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三大汽车央企集团改革已在路上。

有券商分析师向中证君分析,考虑到三大汽车央企高管相互轮岗,签订战略合作架协议,以及联合成立T3出行联盟应对汽车行业新常态,预计三大集团合并概率较大,一汽轿车或成为三大央企商用车资产重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