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08:1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董婷婷)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信披和问询严上加严 “转战”科创板企业成色面临考验

截至4月11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65家,其中11家曾申请在A股其它板块上市。分析人士认为,众多企业“转战”科创板体现了科创板的战略定位和强大吸引力,科创板的推出为企业提供了更具包容性的上市渠道。但科创板的战略定位以及严上加严的披露和问询要求,将充分考验这些企业成色。

A股“经济底”渐行渐近

一季度经济数据将在下周(4月15日当周)出炉,但从已公布的部分数据来看,生产活动超预期恢复,经济筑底企稳迹象初显。在“政策底”“市场底”相继明确之后,“经济底”的确认将为A股市场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白龙马”遭杀跌 机构去留存分歧

4月11日,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股价在再创新高后旋即成为市场杀跌对象,超级白马股普遍下跌。至收盘,品牌龙头指数下跌3.46%。与此同时,北向资金近期也在减持部分白马股。但业内人士认为,白马股整体估值相对合理,但对未来走势分歧较大。

上海证券报

券商另类投资公司期望放宽科创板跟投比例和锁定期

科创板券商跟投话题持续引发关注,目前保荐机构跟投的相关细则尚未发布。不过,券商在跟投比例和锁定期上普遍希望加以放宽。

100天出了7个案例市场暖风“吹热”借壳

进入随着A股市场回暖,借壳方案衔枚疾进。进入2019年至今100天内,已有至少6家上市公司披露借壳交易相关预案(包含终止案例),另有1家签署了意向性协议。而2018全年,仅有10余个借壳案例。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被借壳的上市公司市值普遍在三四十亿元左右,而借壳方的体量明显增大,百亿级借壳频现,其中包括私有化的海外上市资产。

308只基金净值超越2015年牛市高点 部分基民与获利无缘

2019年以来市场大涨,不少基金净值水涨船高。据统计,308只偏股基金净值越过2015年的高点。但将基金净值变化和基金规模变动结合起来看,这些净值越过当年5178点高点的基金,多数是凭借今年以来的大涨实现的。但是,部分基金投资者追涨杀跌,不少已在低位割肉离场,并没能在净值上涨中获利。

证券时报

两融余额十连升逼近万亿元 20股融资余额增逾五成

虽然近期上证综指震荡调整,且北上资金以净流出居多,但两融余额却持续增长。3月26日以来,两融余额实现十连升,4月10日达到9701.60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个股方面,两融余额连升期间,总共有20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幅超五成。市场分析认为,两融余额的持续增长是市场资金活跃的一大明显信号,也可以当做甄别中长期市场能否继续稳步向好的一个重要指标。

业绩预告可靠度逐年提升 靠谱预告显著提振股价

中国上市公司研究院研究发现,业绩预告的可靠性受行业景气度的影响较大,一般来说行业景气度维持在一定水平时,业绩预告就越可靠。按照行业划分,20个申万行业近十年的业绩预告可靠度在八成以上,数量占比超七成,防御性行业可靠度居前。

133名资深保代出马 “三中一华”人数近半

截至目前,已有65家企业获得科创板受理,涉及27家券商和133名保荐代表人。其中,来自“三中一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华泰联合证券)的项目和保代占比近半,各家券商大多派出富有经验的“老将”出马。

证券日报

商务部:抓紧提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方案

“目前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方案。我们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4月11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科创板市价申报订单中拟使用价格保护措施

为使证券公司更方便地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的资金前端控制,也为了更有利投资者使用市价订单时控制交易风险,4月11日,上交所发布通知称,上交所拟在科创板的市价申报订单中使用价格保护措施。上交所交易系统处理市价申报时,买入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高于保护限价,卖出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低于保护限价。因此调整竞价撮合平台市价申报接口价格字段的填写规则,支持填写保护限价信息。

112家生物医药企业预告一季度业绩13家净利翻倍

近年来,生物医药行业政策变化较多,也影响行业内企业的发展。随着年报的发布,截至4月11日,112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21家公司业绩预增,44家公司预计业绩略增,2家公司业绩扭亏,4家续盈;22家公司预计业绩略减,3家首亏,4家续亏,12家业绩预减。从业绩变化幅度来看,有36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40%;其中1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变化幅度超100%,海普瑞预计业绩变化幅度超1000%。

快递业务量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机构称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从全球范围看,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超过美、日、欧发达经济体之和,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是第二名美国的3倍多,占全球快递包裹市场的一半以上,成为全球快递包裹市场发展的动力源和稳定器。分析人士表示,我国快递业高速发展成为新经济亮点的同时,将助推该行业在资本市场中发挥优势,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