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经济表现超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7:0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指出,2月英国经济表现超出市场预期,环比增长0.2%(与他们的预测相符)。各类别普遍上涨,其中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6%,服务业环比增长0.1%,建筑业在上月增长0.4%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张。考虑到英国经济1月环比强劲增长0.5%,第一季度增长有望达到0.5%(假设3月没有变化)。

但分析师也表示,真正的风险在于,这种回升全都与英国脱欧准备有关,并可能在2019年第二季度大幅回落。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近几个月英镑走强反映出一种乐观的偏见,即人们普遍认为英国将避免硬脱欧。然而,由于英国的法律地位,英国脱欧仍在这短短两天内面临悬崖边缘,导致市场出现紧张情绪。

尽管就推迟脱欧开始日期达成协议,英镑可能会获得一些宽慰,但考虑到任何推迟都意味着政治不确定性和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害将会持续更长的时间,因此英镑的反弹可能是有限的。

在英国脱欧协议达成的假设前提下,该行一直预测,6个月后欧元兑英镑将在0.82区域交易。然而,考虑到英国脱欧进程给英国留下的政治混乱,这一预测对英镑来说可能过于乐观,现在认为这一预测存在上行风险。

一旦周五确认英国脱欧避免悬崖边缘,英镑很可能走高。尽管如此,政治不确定性对经济造成的损害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因此,英国将继续留在脱欧边缘的消息并不值得庆祝。在混乱的背景下,英镑的前景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笼罩在阴云之中。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3月纪要几乎未转变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称,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强化了联储官员普遍同意保持耐心是合适的立场,但几乎未转变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大部分委员并不认为近期经济的疲软将在一季度之后持续,虽然他们承认经济增长极有可能继续放缓,特别是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表现令人失望。

多数委员认为2019年利率维持不变是合理的,除非出现特殊情况迫使他们改变当前的看法,一些美联储官员建议美联储应讨论降低美联储储备需求的新工具的利弊。整体而言,此次纪要并未转变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荷兰合作银行:欧洲央行有意向及能力采取行动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隔夜的新闻法发布会上强调,管委会有意向及能力采取行动,欧洲央行在6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可能会采取行动,现在还没有到对负利率或银行贷款标准做决定的时候。德拉吉称现在就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做承诺还为时尚早,现在收紧政策太早,还需要进一步分析,同样现在讨论分层存款利率还早,需要对此进一步分析。

预计欧洲央行在维稳利率的同时,将进一步转变货币政策前瞻指引,欧元区温和的经济增长将不足以推升潜在通胀,欧洲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仍过于乐观,基本预期为欧洲央行将维稳利率直至2020年,再投资政策将持续至2021年底。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继续显示反弹迹象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凯伦.琼斯表示,欧元兑美元继续显示出从最近低点1.1176水平反弹的迹象,目前正朝着20日均线1.1277水平迈进。一旦欧元兑美元突破200日均线1.1453水平,则下一目标将瞄向1月高点1.1570水平,以及55周均线1.1568;若跌破1.1185/75(61.8%斐波那契回撤位),则下行目标首先指向2017年5月低点1.1110,然后是78.6%斐波那契回撤位1.0814。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料持平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基础通胀率料录得0.0%,年率将降至1.4%。汽油价格大跌对基础的通胀率数据为最大的负面效应,和前一个季度一样。烟酒、医药产品和教育将做出积极贡献。

澳洲第一季度核心CPI季率料上升0.4%,将下调年利率至1.7%,核心CPI的风险平衡。预期是核心CPI和澳储行2月货币政策声明将保持一致。该央行需要在今年上半年将CPI突破0.9%,2019年6月截尾均值年率将达到1.75%。

若核心通胀率处于0.3%或更低水平,则短期通胀前景需要下修。中期内重返2%的目标水平则面临挑战,因此澳储行仍有可能在5月减息。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第一季度CPI或上升0.2%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升0.2%,年通胀率将从1.9%放缓至1.6%。去年年底燃料价格的大幅下跌完全是经济放缓的原因,预计基本通胀指标将保持稳定。

CPI的发布将是新西兰央行下一份货币政策声明发布之前的关键,符合或低于预期的结果将支持对于新西兰央行将于5月减息的预期。若数据意外大幅上行,则5月减息前景更加渺茫。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