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7: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0日涨跌不一,春播延迟的担忧推动玉米、大豆收高。欧佩克3月产量显著下降推动国际油价10日收盘时上涨,其中WTI油价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64.61美元;布油上涨1.12美元,收于每桶71.73美元。美元指出冲高回落令纽约金价10日收盘上涨5.6美元,收于每盎司1313.9美元。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伦敦金属交易所除锌以外的基本金属价格10日全部走软。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49%;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3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36%。DC Analysis总裁Dan Cekander表示:“投资者担心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暴风雪天气可能导致春播推迟,玉米和大豆期价走高;全球小麦供应过剩的消息令美国小麦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9日称,中美官员曾就降低美国乙醇产品关税进行了讨论,他形容双方谈判“进展良好”,不过尚未结束。这一消息为玉米期价上涨提供了支撑。美国农业部在9日公布的最新农产品供求报告中,将2018/2019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量调高至2.7561亿吨,高于3月预估值2.7053亿吨,同时高于市场预期。(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3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显著下降影响,国际油价10日收盘时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64.61美元,涨幅为0.98%。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收于每桶71.73美元,涨幅为1.58%。消息面上,欧佩克当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欧佩克在3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环比降幅达53.4万桶,降至3002万桶每日的水平,为近四年最低水平。其中,沙特阿拉伯原油日均产量下降了32.4万桶,降至980万桶;委内瑞拉原油日均产量下降了28.9万桶,降至73.2万桶。对此,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由于欧佩克的减产,全球石油市场正在回到平衡,这不仅是由于欧佩克的主动减产,还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被迫减产,被迫减产的数量占欧佩克减产数量的47%。丹麦盛宝银行(Saxo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随着地缘政治继续影响委内瑞拉和伊朗,并可能扩大到利比亚甚至阿尔及利亚,油价在达到令欧佩克和俄罗斯满意的水平之前,原油价格可能继续得到支撑。

不过,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俄罗斯现在对延长减产协议越来越不情愿,简单来说,这有可能最油价的持续反弹泡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700万桶,达到4.56亿桶。同期,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7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1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以及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10万桶。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10万桶,环比增加25.1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7.5%,高于前一周的86.4%。(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6美元,收于每盎司1313.9美元,涨幅为0.43%。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低,再加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剧,助推黄金期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普遍担心全球经济衰退,他们更倾向于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因此金价很容易保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的阻力位之上,”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欧洲中央银行10日表示,继续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为零的水平不变,并预期在2019年年底前不会加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会放缓,但坚称目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较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六个月内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收于每盎司15.244美元,涨幅为0.2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9.6美元,收于每盎司908.9美元,涨幅为1.07%。不过,美联储10日公布了3月份联邦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联储官员认为当前的风险保证了今年以内都不加息,但为经济改善时更多加息留下空间。受此消息影响,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后有所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更趋明显,加之美元指数盘中回升,伦敦金属交易所除锌以外的基本金属价格10日全部走软。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6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67%。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3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1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4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美元,跌幅为1.5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5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涨幅为0.8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比今年1月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IMF在报告中说,受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减速。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增长,但仍然面临不少下行风险,包括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犹存、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剧、市场信心恶化可能导致全球金融环境收紧等。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对商品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至97的心理水平,也对大宗商品投资形成打压。不过,3个月期锌价收涨0.86%,成为当天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但盘中由于市场担忧中国冶炼厂可能增产,锌价一度跌至每吨2842美元,为两周来最低水平,随后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创新低支撑锌价回升。不过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当前加工费急剧上涨,受利润驱动,中国冶炼厂可能大幅提升产量。(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马来西亚橡胶2月供需报告

巴西CONAB公布2018/19年度巴西玉米大豆月度报告

9:30 中国3月CPI年率

14:00 德国3月CPI月率终值

14:45 法国3月CPI月率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美国至4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1:4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21:45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2:00 美国至4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5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