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多数委员支持年内停止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5: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公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9日至20日会议上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同时,美联储表示有意从5月份开始放缓资产负债表缩减步伐,计划9月底结束缩表计划。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委员认为,考虑到经济前景和风险,联邦利率区间可能在年内保持不变。但有部分委员表示对利率的看法可能发生任何变化。

根据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美联储重申了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多数委员预计经济有望在年内有所改善。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认为,基于经济前景的变化和风险,利率区间可能在今年内保持不变。几位与会委员指出,将可能根据未来经济数据和其他情况对利率目标区间进行调整。部分与会委员表示,如果经济走势符合预期,经济增长高于长期增长率,那么在今年晚些时候适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针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关注于减少缩表计划带来的不确定性,因此决定在会议上提出明确时间表。

在进入2019年以来,美联储对待加息的态度变得更加温和和耐心,并强调将重点关注与就业市场和通胀水平相关的经济数据,与去年美联储实施四次加息的做法有所不同。在3月货币政策例会之前,美联储预计在今年底前可能有两次加息。但今年以来消费者支出和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全球经济面临“逆风”,特别是美国国内通胀压力受到限制,令美联储不得不对其货币政策作出重新考虑。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委员指出今年初经济出现疲软,特别是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趋缓,是阻碍经济增长的两项指标。部分委员认为,在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通胀率走高仍然受到限制,这可能是低通胀预期对通胀率造成了下行压力。但总体而言,美联储委员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普遍预计经济活动将继续扩张,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保持在2%左右。

会议纪要还显示,考虑到失业率处于低点以及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对经济增长造成的压力,与会委员认为经济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大致平衡”。其中,潜在上行风险包括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加速增长,减税政策的后续刺激影响,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以及消费者信心增强。而下行风险包括一些疲软的数据,将“可能是经济活动大幅恶化的前兆”。同时,贸易政策和海外经济发展可能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