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8日收盘破3万点 创近10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09:15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4月8日电(记者李滨彬)受美股上涨影响,香港恒生指数继4日盘中破3万点后,8日收盘再破3万点,创近10个月新高。市场人士认为,受外围市场向好和风险偏好改善的影响,港股短期或维持热度,但仍需留意波动性风险。

香港恒生指数8日涨140.83点,涨幅0.47%,收报30077.15点,全日主板成交1215.14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1.11%,收报380.20港元;香港交易所涨1.92%,收报285.40港元;中国移动跌1.44%,收报78.35港元;汇丰控股涨0.30%,收报66.70港元。

进入2019年以来,港股整体上扬,截至4月8日,涨4231.45点,涨幅超过16%。

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苏杰分析,在美国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下降、环球风险偏好上扬、中美贸易谈判推进及内地股市向好等因素影响下,港股曾在清明节前触及3万点,但当日收市回落。上周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丽,股市上涨,支持港股今日收市终突破3万点,未来仍需留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地缘政治等波动性因素。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外部风险偏好改善、内部增长底线稳固构成了港股本轮走势的主引擎。2019年年初至今,全球投资者情绪渐次走出低谷,全球股市、债市、原油等大类资产迎来普涨。特别是近期中美贸易磋商进展不断,更加扭转了大中华市场的预期走向,进而引导香港金融市场破冰回暖。

此外,随着“稳增长”政策组合加力提效,一季度初现企稳信号的中国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进一步巩固向好势头,从而为金融市场提供基本面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