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行情分化加剧或预示短期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6:4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高二山) A股8日呈现明显的分化行情,主要股指均刷新年内新高,上证指数表现较强,创业板指数跌逾2%。两市上涨个股不足四成,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283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9只。

截至8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05%,深证成指收跌0.61%,中小板指数收跌1.24%,创业板指数收跌2.12%。草甘膦、分散染料、钢铁、工业大麻、氢能源、水泥、钛白粉、化学制品、石墨电极、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领涨;机场航运、电子发票、计算机设备、园区开发、网络安全、卫星导航、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两市不足四成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1272只,下跌的个股有2261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283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225只个股上涨,华仁药业、六国化工、安诺其等40余只个股涨停;*ST大唐、石化油服、金陵体育等53只个股收跌。

4月8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283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283只个股中,化工占65只,房地产、机械设备各占21只,医药生物占15只,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各占13只,采掘、计算机各占11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继续增加,市场整体开始出现明显分化。盘面上看,化工板块集体爆发,继续领涨整个市场;钢铁、水泥等周期性板块持续走强,科技股整体走弱,板块间出现明显分化。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创业板指数收出一根中阴线,成交量小幅放大,市场短期出现调整的概率逐渐增大。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