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76%,报3271.27点;深成指涨0.91%,报10510.43点;创业板涨0.6%,报1787.9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化工行业、草甘膦、酿酒、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靠前,公共交通、民航机场、上海自贸等板块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国君策略认为,行情继续演绎,“底仓”暴动引发市场关注。上周上证综指迅速突破3100-3200区域,显示当前市场热度仍在上升。截至4月4日,上证综指5日涨幅为8.4%,创业板指同期涨幅9.25%,全A周度日均交易金额达到9708亿元。金融、周期发力带动市场上行。值得关注的是,截止4月4日近三个月来创出历史新高共有171只,其中500亿以上的31只,1000亿以上的17只,“底仓”暴动体现了市场交易活跃度的进一步提升。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短期重点关注有中观数据表现强势板块。第二,消费板块。外资流入趋势再度确立,叠加地产后周期复苏,消费股配置行情再度到来。第三,科技成长板块。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市场继续修复、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以及科创板辐射,科技成长概念主题如人工智能、氢能源等将迎来表现机会。

中信策略认为,当下的市场对于二季度开始经济可能出现的反复有一定预期,但在情绪的“高温”之下,更倾向于选择性地反映乐观的因素。我们的市场温度指数显示,沪深300和创业板当前仍处于“高温”状态。此外,近期深交所公布的3月份新增开户数环比增长了109%,而活跃交易户数在2个月内增加了77%。在整个市场活跃度提升的情况下,市场里“聪明的钱”更倾向于针对乐观因素立刻行动,而不是等待风险因素出清。这种行业轮动是一种非典型的轮动模式,和正常的周期性轮动最大的差异在于轮动行情持续时间变短而轮动速度加快,往往在实际行业中观数据改善前就已经反应完毕。在这种预期推动的行业轮动下,未来只要是符合经济复苏的逻辑且前期滞涨的行业都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地产产业链上的相关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