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首份季报出炉 强力新材一季度增收不增利

证券日报2019年04月08日09:16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沪深两市2019年首份一季度报告出炉。4月7日晚间,强力新材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39亿元和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9%、15.77%。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0.18%。

公开资料显示,强力新材是一家以应用研究为导向,立足于产品自主研发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电子材料领域各类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贸易业务。

记者注意到,在强力新材8大产品中,其他用途光引发剂、PCB光刻胶光引发剂、LCD光刻胶光引发剂三项产品也占据了利润贡献的前三名。其中,LCD光刻胶光引发剂产品的毛利率达到了58.75%,为毛利率排名中的第一位,其他用途光引发剂及PCB光刻胶光引发剂的毛利率分别为35.76%、42.55%。

一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1月份至3月份,公司实现其他收益1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5.3%,同时由于理财收益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收益602.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23.71%。尽管如此,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呈现出增收不增利的局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同时,净利润同比出现了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3月5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曾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钱晓春、管军向董事会提议的公司2018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的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的利润分配方案提出问询,2018年年报显示该利润分配方案进展顺利,已通过董事会审议。2019年4月29日,公司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