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巡检机器人助力鞍钢电力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6:0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沈阳4月4日电(李宇佳)记者日前从鞍钢集团获悉,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03变电所引入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已经开始工作,无人巡检在鞍钢逐步变为现实。

据能源管控中心生产技术部主管工程师李达介绍,通过设定程序,智能巡检机器人可以在行走过程中对断路器柜内的电力装置逐一进行红外检测、局部放电检测、声音检测以及视频识别等全方位检测,同时将采集到的数据经过分析后,实时上传至终端服务器,实现自主巡检。在发生电气事故时,利用巡检机器人进入伴有浓烟、爆炸以及触电等危险因素的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可最大限度避免对人员的伤害,也便于事故的抢修处理。

据悉,今年上半年,鞍钢还将陆续在能源管控中心上线5套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和两套电缆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其中,首套电缆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也将于近日正式亮相,实现对电缆隧道等受限空间和危险区域的智能巡检。届时,无人巡检将在鞍钢进一步扩大应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