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标普连涨五日接近六个月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06:3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纽约4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 投资者对中美两国达成经贸协议的期望推升了市场风险偏好,3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高开,受宏观经济指标疲软影响,午后涨幅收窄,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00点,收于26218.13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16点,收于2873.40点,涨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86点,收于7895.55点,涨幅为0.6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五涨六跌,材料板块、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33%、0.83%和0.71%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0.96%、0.63%和0.27%的跌幅领跌。

3日,中美两国代表在华盛顿开始举行第九轮经贸会谈。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NEC)主席库德罗(Larry Kudlow)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谈判获得了好的进展。”

Spartan资本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某种程度上,当前股市价格已经反映了对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不过一旦协议达成仍将移除笼罩在全球经济上方的一大片乌云。

美国国民证券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 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当日股市早盘上涨更多是因为对中美更接近达成贸易协议的关注而非宏观经济数据的推动。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与穆迪分析当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数量为12.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6.5万人和2月份19.7万人,3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创下2017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美国就业市场在走软,各主要行业和不同规模企业新增就业均出现放缓。他说,由于财政刺激措施对经济增长的刺激作用消退,贸易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和美联储此前加息的持续影响,商业企业在招聘方面变得谨慎。如果新增就业进一步走弱,失业率将上升。

IHS马基特公司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3,低于2月份的56,但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4.8。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1,低于市场预期的58和2月份的59.7,为2017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Bleakley顾问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kvar表示,大家都知道美国和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扩张已经出现放缓,而服务业则抵消了这方面的负面影响。不过,在制造业面临挑战的情况下,服务业不可能长时间有优于制造业的表现。3月份服务业扩张程度的减弱可能是制造业疲软开始影响到服务业的最初迹象。

个股方面,鉴于全球一致性增长的“崩溃”,德意志银行把卡特彼勒的评级从“买入”调整为“持有”。受此影响,卡特彼勒股价当日走低,收盘时下跌0.67%,收于每股139.25美元

由于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给予超微半导体公司买入评级,并认为其可能从英特尔和英伟达抢走市场份额,超微半导体公司股价大幅上涨8.49%,收于每股29.02美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