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品首展率过半 多部委届时将推一批政策“红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1: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闫鹏)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届时,峰会上将迎来超过一半以上的新技术、新产品首展,同时网信办、航天局等多部委将集中推出一批关于各自领域的行业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红包”。

这是记者在2日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载体。对于汇聚各方智慧,合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意义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

第二届数字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 览会、报告发布、创新大赛和闭幕式等七个环节。

其中,主论坛将充分阐释数字中国的丰富内涵,并请有关部门对信息化政策进行解读;分论坛涵盖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应用、网络科技、数字生态、数字健康等主题;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发展最新成果,在峰会期间,将由国家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 报告(2018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重在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协同。

据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介绍,本届峰会增设了产业应用类分论坛,将推出全场景刷脸支付、智慧餐厅、信用街区、无人驾驶、无人售卖车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展会面积从4万平米增加到约6万平米;参展单位基本覆盖各省市区、国家相关部委,以及众多互联网百强企业、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将全面展示近年来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成就,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将超过一半以上。

目前已有40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华为、百度、阿里、腾讯、浪潮、科大讯飞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嘉宾将参会,参会嘉宾人数预计将比首届峰会增长50%。

同时,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航天局等多个部委将集中在峰会上发布各自领域的行业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推出一批政策“红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努力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打造成为中国信息化领域凝聚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成为展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新窗口,成为汇聚我国信息技术、产品、发展模式及技术标准的新高地。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