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明略科技获20亿元D轮融资;艺术教育本周颇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09:47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3.25-3.31)

一周数字:

116

本周(3.25-3.31)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16起(上周119起)投融资事件,与上周基本持平。

在本周披露的116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85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31起。

其中医疗(20起)、企业服务(14起)、教育(9起)、人工智能(9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交通运输(涨幅200%)领域融资数量大幅增长,教育领域融资数量从上周17起降至本周9起,电子商务领域融资数量从上周8起降至本周2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45.69%,上周这一数字为52.94%,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9起,战略投资7起。

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单笔超过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共计2起。

3

¥20亿:

3月27日,大数据企业明略数据宣布完成20亿元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金拓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和中航信托跟投。本次融资后,明略数据将升级为明略科技集团,定位为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

大数据是AI应用的基础,AI则能更好的分析、挖掘数据,从大数据到数据分析再到AI的转变或将成为更多大数据企业的发展方向。

一周关键词:

艺术教育:

本周有三个艺术教育项目获得了融资,在线舞蹈艺术教育平台DanceA(天使轮),在线音乐素质教育平台艺启蒙(天使轮),儿童戏剧教育品牌猴有戏(天使轮)。

2019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其中包括多个科技创新、艺术体育类项目,政策引领下,素质教育加速推广,艺术培训需求不断增加。随着在线教育技术的成熟,在线艺术教育行业的发展或将进一步加速。

本周最活跃机构:

IDG资本:

本周IDG资本共披露5起投资事件,分别是室内竞技主题乐园数字化服务平台滴普科技(Pre-A轮),AI认知平台开发商暗物智能(Pre-A轮),酒店品牌机构H连锁酒店(A轮),重症医疗资金网络互助平台水滴互助(B轮),Hi-Fun嗨翻(烯牛探测(未公开))。

IDG资本是国内最为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IDG资本在2018年共计披露131起投资事件,涉及82个项目,经常合作的机构有红杉中国、峰瑞资本、启明创投 、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2018年,IDG资本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162个项目获得了新一轮融资,共有13个项目上市,8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4

互联网巨头风向:

5

本周,阿里巴巴发力电子发票领域,投资了百望股份与Qupital,此外还投资了商帆,收购了Teambition;腾讯领投了谊品生鲜、水滴互助、明略科技三笔大额融资;百度投资了麦飞科技、阿波罗智行,继续布局智能领域;字节跳动则投资了全周期艺人经纪公司泰洋川禾。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