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脱欧再迎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8: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英镑美元下跌触及1.3010低位,随后逐步回升。近期在英国脱欧前景不断有利好和利空消息交替传出的背景下,英磅汇价持续巨震。上周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3.0版”再遭否决,使得英国最终未能在原定的3月29日最后期限成功脱欧,接下来将面临欧盟设置的4月12日这一最后底线,此状况令英镑汇价承压。投资者开始关注日内英国议会即将举行的新一轮“建议性投票”的结果。部分投资者要预计,英国或许能够争取在退出欧盟的同时仍留在欧洲关税同盟内,这将为成为脱欧谈判的突破口,英镑汇价因此反弹,但之后,随着脱欧各路消息的进一步发酵。

此外,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将在晚间20:30公布,目前市场预期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好于1月份表现。但市场还预计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仅增长0.4%,这将差于1月份的表现,数据出炉前市场存在观望情绪。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士丹利:放弃美联储年内加息预估 下调收益率预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报告中写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3月20日承诺,在未来数月结束央行削减债券投资组合的操作,并承诺在确定政策利率的更多变化前观察并等待。摩根士丹利目前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019年结束时为2.25%,低于之前预计的2.35%。该行预计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05%,表明收益率曲线预计略微变陡。这也意味着市场目前将消化降息的预期,而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降息还不会马上到来。

德国商业银行:英镑兑美元短期前景中性化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英分析师将考虑汇价自200日均线反弹的可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下行风险在增加,日内的反弹很可能受阻于1.3085/1.3165。不过在200日均线下方是1.2929的55日均线和双重Fibo回撤位1.2900/1.2895。美元在上周跌破了位于1.3065的3个月上行趋势线,不过仍守住位于1.2977的200日均线,这使得其短线前景中性化。

澳新银行:杠杆基金继续买入美元

澳新银行(ANZ)的研究团队指出,根据CFTC截至2019年3月26日的一周头寸数据,杠杆账户仍然是美元净买家,而资产管理公司继续卖出美元。自截止日期以来,由于全球增长担忧、一些新兴市场货币承压、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美元指数一直在上涨。这些因素可能仍将是美元头寸的驱动因素。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的行为方向相反。基金卖出欧元,买进英镑,而基金经理增加了欧元多头仓位,增加了英镑空头仓位。

澳新银行:纽储行或在8月减息

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上周纽储行表示下一步利率行动更可能是减息震撼市场,新西兰联储大跌1%,收益率曲线大跌。自去年年底以来分析师一直认为纽储行的下一步利率行动将是减息,但纽储行比分析师预期的更早地接受了分析师的观点。然而,承认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意味着暗示现金利率有下行风险是一回事,实际上减息又是另外一回事。不过在实际减息之前分析师认为纽储行将等待国内和全球风险变化,以排除利率和汇率出现不必要波动的可能性。分析师将纽储行的减息时间推后三个月至8月、11月和明年2月,因为纽储行5月将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评估各种状况。若这段时间公布的数据不佳,则可能最早于5月减息。

道明证券:澳储行不太可能改变中性货币政策立场

道明证券亚太地区高级利率策略师表示,尽管3月份全球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而且新西兰央行转向宽松政策,但在可能出台像样的财政刺激措施之前,澳大利亚央行不太可能改变其中性政策立场(令鸽派失望)。鉴于2月份失业率降至4.9%,澳大利亚央行可以维持其乐观的劳动力市场前景,加强当前货币政策的立场正在发挥作用。今年3月,澳大利亚央行官员发表了三次演讲,重点是住房和/或家庭。这些讲话都没有指向削减现钞利率的方向。

道明证券:退欧紧张局势升级 投资者或转而逢高卖出英镑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尽管在最后时刻竭力争取议员们的支持,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退欧协议在下议院再次以344票对286票落败。失败的关键是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强硬的ERG退欧派和工党反对派不支持她的协议。欧盟已经同意将退欧日期从3月29日延长至4月12日,由于缺乏进展,分析师认为英国大选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蕾莎梅在宣布结果后的讲话中确实暗示了这一点。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都会支持这一点。投票结果公布后英镑依然承压,预计这种局势会得到延续,尤其是上周大幅收跌于1.30关口的情况下。由于退欧担忧继续升级,投资者将转向逢高卖出英镑。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