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市场或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7:3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高二山) 4月份首个交易日,两市跳空高开后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涨逾2.5%,创业板指数大涨近4%。两市个股几乎全线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215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增加。

4月1日,上证指数收涨2.58%,创出年内新高;创业板指数收涨3.98%,距离年内新高也只有一步之遥。分散染料、区块链、养鸡、国产软件、摘帽、氢能源、猪肉、电子发票、金融科技、计算机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送转、公路铁路运输、生物制品、证券、银行、机场航运、ST股、白酒等板块涨幅靠后。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几乎全线上涨,上涨的个股有3503只,下跌的个股只有60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215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207只个股收涨,一汽夏利、数码科技、新开普等40只个股涨停,黑芝麻、大名城、上海机场等7只个股收跌。

4月1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215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前述215只个股当中,化工占22只,房地产占20只,计算机占20只,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各占19只,轻工制造占12只,电子、食品饮料各占10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大幅增加,市场短期呈现放量突破的走势。盘面上看,板块全线上涨,分散染料、金融科技、养殖业等热门板块涨幅较大,部分白马蓝筹股出现休整,市场维持板块轮动的良性上涨节奏。技术上看,指数收出一根跳空上涨的中阳线,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短期或进入新一轮上涨期。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