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进一步向高品质寿险服务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31日21:00分类:港股

3月29日,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综合来看,中国太平全年实现股东应占溢利68.84亿港元,同比增长12.2%,整体表现优秀。太平人寿作为该集团旗下最为重要的板块,表现格外抢眼。2018年,太平人寿原保费同比增长8.4%,内含价值同比增长21.8%,均跑赢大市,个险期交新单保费同比增长8.3%,代理人数量同比增长33.5%,均逆势上扬。个险、银保四项继续率指标持续改善,稳固行业领先地位。

贡献集团76%以上的经营净溢利 个险业务业绩突出

2018年,深耕内地保险市场的太平人寿实现经营净溢利67.24亿港元,同比增长5.1%,占到了集团全部经营净溢利的76.24%。

太平人寿的良好业绩表现得益于个险业务的支撑。2018年,太平人寿保费收入由2017年的1313.34亿港元上升11.4%至1463.41亿港元。其中,个人代理渠道贡献度最高,实现保费收入1121.58亿港元,同比增长32.50%,其保费总额在公司保费总额中的占比更是达到了76.4%。

据了解,该渠道保费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续期保费拉动所致,同比增速高达43.19%,同时,首年期交保费也实现了11.15%的正增长,这在其余上市寿险公司个险渠道首年期交保费均出现不同程度负增长的情况下,尤其显得不同寻常。

代理人数量逆势攀升至51.3万 提质、提量更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太平人寿代理人数量达到51.30万人,相较2017年底同比增长33.52%。增员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数量增加,更是代理人个人品质、人均绩效等综合素质的提升。

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表示,代理人是寿险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太平人寿之所以能够有快速的人力扩张,主要是基于公司多年以来严格的基础管理积淀。

据介绍,太平人寿在全系统实行业绩和增员“双轮驱动”,从以前的季度增员改为月度增员,效果显著。同时,公司提高代理人增员的考核权重,把月度奖和年终奖中的增员考核权重从20%提升到25%及以上,明确的考核导向保证了增员的有效性。

对标先进同业 进一步向高品质寿险服务转型

据了解,中国太平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对标先进同业”的管理策略,并做出明确要求,明确要做到全面对标,负债端对标,投资端也对标。对标的目标是,业绩上对标前一位,策略上对标前几位,能力上对标第一位。响应这一要求,太平人寿坚持对标先进同业,确定目标,且不因困难调目标,以其强大的执行力攻坚克难。在2018年的复杂形势下,太平人寿成为同业中唯一一家没有调整任务目标的寿险。

此外,太平人寿在集团充分的授权和支持下,建立了一套市场化绩效考核和用人机制,同时形成了一套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内勤服务于外勤,全员服务于客户。

“太平人寿正在向高品质寿险服务转型”,张可表示。近年来,太平人寿顺应行业转型趋势,不断创新升级和优化服务,逐步地建立起了市场的口碑和影响力。(郭紫薇、汪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