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A发布最后一份A股年报 2018年实现净利润18.62亿元

中国证券网2019年03月31日10:06分类:上市公司

3月29日晚间,小天鹅A(000418)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37亿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2亿元,同比增长23.64%。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6.2%,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公司表示,公司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优化和产品力提升带动的整体销量增长和均价提升。公司利润的增长,得益于规模增长、效率提升及投资收益增加。目前,公司推动全价值链卓越运营,整体运营效率显著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小天鹅在A股发布的最后一份年报。2019年3月12日晚间,美的集团、小天鹅A双双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核发的批复,核准发行3.42亿股股份吸收合并小天鹅。美的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述核准文件的要求及股东大会的授权,尽快办理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2018年10月的公告,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之后小天鹅将退市,此次吸收合并的总交易金额预计为143.83亿元。

作为与A股的“分手费”,小天鹅A在2019年3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美的集团的提议函,公司董事会同意实施中期利润分配:拟以公司2018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现40元,共派发现金25.3亿元。(陈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