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首家市管企业混改签约 引入国家电投增资入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30日17:01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天津3月30日电(记者郭方达)3月30日,华泽集团混改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津联控股、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华泽集团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依照协议,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将以增资方式持有华泽集团53.3%股权,成为华泽集团的控股股东。这标志着华泽集团成为天津市第七家完成混改的市属一级企业集团,也是2019年天津市首个完成混改签约的市管企业。

据悉,华泽集团成立于1995年,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商贸与信息技术服务。此次混改推进过程中,津联控股积极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最终引入国家电投集团参与华泽集团混改。国家电投集团则是位列世界500强的中央企业,资产总额1.08万亿元,是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

天津市国资委副主任赵鹏认为,此次通过引入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实施混改,将开启华泽集团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也将为天津发展带来更多增量资源,深化央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华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入央企先进的管理机制、雄厚的资金资源和庞大的业务渠道资源,集团将进一步聚合资金资源优势、天津市地域优势和专业团队优势,以资产管理为核心,承担国家电投集团非主业和不良资产打包、处置、再孵化等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