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市场维持区间震荡(3月25日-3月2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6:3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高二山) 本周,A股整体维持区间震荡行情。上证指数多次跌破3000点,创业板指数则一度跌至1600点附近。白酒、分散染料、超级品牌、语音技术、氢能源、机场航运、饮料制造、海工装备、猪肉等板块领涨;高送转、园区开发、福建自贸区、通信服务、汽车、稀土永磁、赛马、脱硫脱硝、创投、文化传媒、科创板预期等板块领跌。整体来看,本周市场维持区间震荡行情,等待后市选择方向。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43%,深证成指上涨0.28%,中小板指数上涨0.20%,创业板指数下跌0.02%。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涨1.54%,沪深300指数上涨1.01%。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37525亿元,较上周减少323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16882亿元,较上周减少173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0643亿元,较上周减少1502亿元。从成交额来看,两市成交额小幅萎缩,部分资金处于观望。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11个,下跌的行业有17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6.82%)、休闲服务(2.99%)、农林牧渔(2.34%)、轻工制造(2.07%)、国防军工(1.77%);跌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传媒(-5.47%)、综合(-5.36%)、有色金属(-3.17%)、钢铁(-2.98%)、公用事业(-2.72%)。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行业继续分化,蓝筹板块重新走强。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金运激光、西仪股份、商赢环球、百傲化学、重庆港九、中国应急、浙江龙盛、顺灏股份、华昌化工、美锦能源。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世纪天鸿、*ST天雁、闽东电力、鲁信创投、东富龙、安凯客车、圣莱达、东方电子、ST天润、复旦复华。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浙江龙盛、贵州茅台、中兴通讯、五粮液、京东方A、士兰微、中国软件。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金运激光、百傲化学、启迪古汉、商赢环球、太阳电缆、同为股份、美盛文化、重庆港九、美锦能源、西安旅游。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农尚环境、惠威科技、威派格、西安旅游、奥美医疗、国际实业、金鸿顺、福莱特、仙鹤股份、西安银行。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