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成为5G竞争“主战场” 5只绩优概念股获机构联袂推荐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29日09:19分类:行业掘金

见习记者 王 珂  

近期,5G边缘计算概念成为市场多方关注的焦点,A股相关板块也走出一波靓丽行情,3月份以来,边缘计算概念板块累计上涨5.26%,板块中65只概念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板块成份股数比例超过九成,安控科技(49.84%)、浪潮软件(38.52%)、朗源股份(33.62%)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30%,广和通(31.52%)、东土科技(24.93%)、科陆电子(24.05%)、智光电气(21.30%)、宁波建工(21.14%)、友讯达(21.07%)、奥飞数据(20.85%)、网宿科技(20.63%)、剑桥科技(20.61%)等9只个股月内均累计涨逾20%,此外,包括光一科技、慈星股份、高鸿股份、广东榕泰等在内的24只个股期间也均跑赢同期大盘。

分析人士指出,边缘计算是5G网络的核心特征,也是结合5G智能物联时代的核心应用特征,针对智能物联场景的特异性,边缘计算对算力需求将呈现定制化、个性化的特征,驱动算力产业领域FPGA迎来历史性机会,具有相应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的行业上市公司有望在未来以边缘计算主导的5G竞争“主战场”中抢占先机。

从资金面上看,本月以来有4只边缘计算概念股成为场内大单资金青睐的标的,剑桥科技(5148.80万元)、光一科技(4511.85万元)、洲明科技(2590.65万元)、浩云科技(1467.26万元)等4只个股月内均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且期间大单净流入金额均达到1000万元以上,合计吸金1.37亿元。

业绩方面,共有10家边缘计算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全志科技(581.62%)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广和通(97.91%)、超讯通信(16.20%)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业绩预告方面,在53家已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4家,浪潮软件(170.00%)、中科创达(124.23%)等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日海智能(96.04%)、易华录(80.00%)、浪潮信息(75.00%)、洲明科技(62.60%)、宝信软件(61.14%)、朗源股份(51.51%)等公司2018年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增逾50%。

上述2018年年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或预喜的公司同样吸引了机构的目光,近30日内,共有14只个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海康威视(8家)、日海智能(5家)、东方国信(5家)、全志科技(5家)、广和通(4家)等5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近期最被机构看好的海康威视,华创证券表示,公司持续推进AICloud战略布局,开启深度智能篇章。公司根据AICloud“边缘感知、按需汇聚、多层认知、分级应用”核心原则,携手各行业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产品层面,海康威视“深眸”系列智能摄像机、“神捕”系列智能交通产品、“深思”系列智能服务器、“明眸”系列智能通道为代表的前后端智能产品在政府、企业、消费者市场得到广泛应用。行业智慧应用层面,公司基于AICloud架构,赋能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能源、金融、智能楼宇等行业进行智能化转型。安防行业有望逐渐迎来边际改善,同时看好公司在全球安防市场的竞争地位,维持“推荐”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