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备战增值税改革落地 10余省市已有具体措施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29日09:08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孟 珂 

近期,各地陆续做好增值税改革落地准备,配套推出了多种机制措施。

如安徽省税务局在全系统推行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通过分级包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实现包保服务全覆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100%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目前,已由省局统一提取、下发符合条件的包保对象117万户,分配至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关,全系统全体参与、全员上阵,实现包保服务全覆盖、无遗漏。

浙江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在落实增值税大规模减税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这次的增值税改革,除了降税率以外,还有四项配套政策:一是不动产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部抵扣;二是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由不能抵扣,改为允许抵扣;三是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实施加计抵减政策;四是试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

此外,陕西省、山西省、湖南省等10余省市也积极用切实可行的措施配合此轮减税降费改革落地。

对此,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减税降费对促进经济发展有莫大的好处,地方积极响应说明减税降费深得人心,可以预见今后上市公司的业绩会大增,对股市来说无疑是利好。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轮减税降费力度较大,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负担比较重,由于税费可调整、可优化的空间较大,因此减税降费为实体企业降成本的主要抓手。

赵亚赟表示,此次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全年减轻企业税收近2万亿元。随着经济复苏,乘数效应逐步显现,企业受益会更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