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新东方在线暂不考虑在内地科创板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22:0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香港3月28日电(记者 李滨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28日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新东方在线暂时不寻求在内地科创板上市,如果发展三五年后,收入和市值足够大,可以考虑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

新东方在线28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为10.2港元,在港融资净额约为15.67亿港元,市值约94亿港元,成为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发行当日收盘价为10.2港元,持平发行价。据了解,本次新东方在线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约8.18倍,国际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

俞敏洪在港交所参加上市仪式。他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新东方在线选择在香港上市,因为香港背靠内地、面向世界,更熟悉亚洲市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打通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新东方13年前在美国上市,资本市场各有侧重,如今美国和香港两个资本平台有利于同时推动新东方在线和线下教育发展。

“新东方在线暂时不寻求在内地科创板上市,如果发展三五年后,收入和市值足够大,可以考虑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新东方从未放弃A股上市的努力,未来会考虑新东方在线外的其他教育板块在A股上市,通过美股、港股和A股这三种资本市场的搭配为新东方带来资本互通的活力。”俞敏洪说。

新东方在线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在线教育服务供应商,公司在大学、k12 (K12代指基础教育)和学前三个核心分部中提供在线课程。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按总营收计,新东方在线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在线辅导及备考服务供应商,占中国在线校外辅导及备考市场总营收的0.63%;也是中国大学考试备考巿场中最大的在线教育品牌,占据市场份额的8.2%。

招股书显示,新东方在线2016财年、2017财年及2018财年的总营收分别为人民币3.34亿元、4.46亿元、6.5亿元;纯利分别为人民币5960万元、9220万元、8200万元;付费学生人次分别为65.3万、101.1万、194万。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