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长期内日元将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6:5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预计长期内日元将升值,预计美元兑日元到今年第二季度将触及108,到今年第四季度将触及105。

今年年初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削弱日元避险需求,刺激美元兑日元上涨。可以从期权空间的变动中看到这一点,其中对下跌的美元兑日元看跌期权(美元看跌期权、日元看涨期权)的需求相对于等价的看涨期权有所减少。进一步分析,很明显,决定日元走势的是投资组合流动,而不是国内基本面。事实上,较低的日本国内收益率继续导致零售资金外流,因为今年迄今为止,连续12周的资金外流上升,与美元兑日元的走势一致。

即便是日元走软,也未能阻止日本央行的核心官员谈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该行将这些评论解读为对贸易领域外部发展和国内经济周期放缓的反应。日元目前应持稳,但长期内有升值空间。宏观流动性增长放缓,跨资产波动性上升风险以及大规模的经常帐盈余仍将支持日元汇率走强,美元兑日元到今年年底将跌至105关口。

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期美元兑日元料将横盘整固,下一关键阻力位于200日指数均线111关口附近。上周末段受阻于上行50日均线110.40表明美元兑日元依然处于盘整阶段,料将继续受困于109.80-111.70区间。

如果美元兑日元能够收于缓慢上行的50日均线上方,即110.47上方,则将进一步确认已经在水平支撑109.80附近筑底成功,下一关键阻力位于走平的200日指数均线111关口附近。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澳新银行:新西兰央行不需立即下调利率

澳新银行维持新西兰央行将于11月调整官方现金利率(OCR)的预期,但依据国内外经济数据的表现,存在提前行动的风险。

新西兰央行日内突然表态下一步更可能下调利率,该行认为通胀上行风险仍然存在,只是已被国内外的经济下行风险压制。虽然经济发展情况不如预期,但总体来说,新西兰央行并不需立即下调OCR,因为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仍然维持,商品价格较为可观,劳动力市场紧凑,也就是说,新西兰央行仍然有时间根据经济情况变化而调整政策。

美银美林:美元指数恐跌至92

美银美林讨论了美元指数技术面前景,从汇价当前水平来看,存在构筑双顶形态的可能,若该形态得以确认,那么存在跌至92的风险,该点位位于2018年涨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

从历史表现来看,该点位显得较为重要,2018年低点位于88.25,而相关斐波那契回撤位位于88.42,2018年-2019年高点位于97.71,相关斐波那契回撤位位于97.87;若汇价仍位于97.87-98.52下方,那么可能逐步构筑顶部,若无法向上突破位于97.71的高点,并收于95.16下方的话,那么双顶形态将得到确认。

德意志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内至少会涨至1.20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指出,过去六个月欧元汇率一直维持在一个非常窄幅的区间内,似乎既不受美元下跌(美联储放松政策的定价)的影响,也不受美元上涨(欧洲经济增长意外持续走低)的影响。

该行预期在积极的资金流和周期性因素的推动下,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年内至少会上涨至1.20,僵局最终将自行解决。

三菱日联:英镑应会继续保持高波动性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分析师称,英国举行大选以及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上升,仍是英镑近期的潜在危险因素,相信英镑应会继续保持高波动性。数据显示,衡量英镑预期波动性的指标——一个月期(涵盖4月12日)英镑隐含波动性略微下滑,不过仍然接近周一所触及的三个半月高点。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元短期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析师表示,短期内加元兑美元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近期加元主要受到利率预期的驱动,或者更具体地说,是缺乏预期。不过即使加央行仍倾向于加息,而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加拿大国债收益率实际上仍进一步下跌。

因此尽管目前预计美联储和加央行均将按兵不动,但随着美元贬值,短期内加元有进一步走强空间,不过这种局面将在2020年逆转。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