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2018年收入增长88% 加快全方位数字化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5:3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国内领先的独立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01806.HK)26日披露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报告显示,随着支付行业持续高速发展,公司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完成支付服务交易量18,013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营业收入32.46亿元,同比增长88%,经调整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51%。

报告期内,汇付天下在小微商户移动支付与行业解决方案等成熟业务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小微商户由2017年底的580万家增加至830万家;行业客户数量也由2017年底的约5,700家增至约8,700家。

同时,针对出口电商类商户解决方案的深化合作,汇付天下跨境业务交易规模快速提升,2018年实现跨境支付交易量202亿元,同比上涨312%,营业收入约3,000万元,同比增长115%。2018年9月汇付天下成为全球支付巨头First Data在中国境内的独家战略伙伴。

2018年在行业结构加速变革的趋势下,账户与钱包的使用空间正在快速扩大,支付在产业链中的角色已然发生改变,更多地成为了数据流量入口。汇付天下与SaaS服务商持续加强深度合作,合作的SaaS服务商由2017年底的10家大幅提升至137家。

如今数字化正在重塑支付行业的发展路径。全方位数字化是汇付天下未来的核心战略方向。报告期内,汇付天下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投入2.32亿元,同比增长77%,研发人员占比已超过40%。

汇付天下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四大业务方向,综合收单业务将持续扩大交易规模,不断满足小微商户的金融增值服务需求;新零售业务将把握广阔市场发展机遇,持续与SaaS服务商加强深度合作;行业定制业务将致力于满足客户自建账户体系和钱包应用的核心需求,助力航旅、物流、供应链等传统行业完成数字化升级;跨境与国际业务将全面拓展境外业务布局,与国际领先企业加强战略合作,完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