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香港2019年第一季IPO集资额达199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6日16:0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毕马威26日在香港发布报告指出,新经济公司持续来港上市,令香港IPO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录得稳定表现。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并试行的科创板势将刺激A股市场活动。

根据2019年3月15日实际数据和毕马威预测,2019年第一季香港共录得36宗IPO,集资199亿港元。主板上市宗数为31宗,集资195亿港元。七家新经济公司分别来自信息技术、媒体及电信(TMT)(四家)、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两家)和教育(一家)行业,占集资总额超过42%。

A股市场方面,科创板的上市规则已准备就绪,当局亦陆续收到上市申请,预期夏季或秋季将会有企业在科创板完成上市。

毕马威分析发现,2019年第一季度季度十宗最大型的IPO中,有五家是新经济公司,其中包括两家未有录得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这反映了该行业的上市势头得以延续,自2018年4月推出新上市制度以来,2018年已有五家未录得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今年首季十IPO中另外三家新经济公司,其中有两家来自信息技术、媒体及电信和一家来自教育行业。

新经济公司的IPO活动日益增加,使行业的集资分布变得更多元化。虽然基础设施及房地产公司仍然主导集资总额,但比例已从一年前的45%下降至19%。信息技术、媒体及电信和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均占香港IPO集资总额的18%,而2018年同期均少于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