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商行(002958)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6日10:07分类:新股

一、青农商行投资看点

1、公司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围绕“服务‘三农’主力银行、城乡统筹主办银行、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城乡居民贴心银行”的品牌定位,规范公司治理,加快业务发展,加强风险防控,提升质量效益,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明显提升,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创新经营、内涵增长、价值提升之路。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公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公司按照核心一级资本排名,位居全国农商银行系统第12位;

2、公司作为地方法人银行,长期根植青岛市场,服务于当地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具有天然的本土竞争优势和广泛深厚的客户基础,在青岛60余家银行机构的竞争中逐步确定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按照“根植青岛、拓展山东、辐射华东六省”的市场布局战略,在深耕青岛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山东省内跨区域经营,目前已在烟台市设立异地分行一处,济南市设立异地支行一处,深圳、江西等8家蓝海村镇银行全部挂牌开业,跨区域步伐稳步推进,为公司高效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3、公司2014年提出了“一体两翼”的战略转型目标,在大力发展大零售和公司金融、国际业务的同时,积极向“金融市场、投资理财”的“轻资本、轻资产”交易性银行转型,坚持严控风险的底线思维,不断规范资产管理业务,更好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二、青农商行基本情况

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26日,是经银监会批准,由九家行社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山东省第一家地市级农商银行。公司以“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一流现代化商业银行”的目标为引领,致力于担当青岛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蓝色跨越、城乡统筹”发展战略的主办银行,不断巩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统筹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地位,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

0.43

--

每股净资产(元)

4.1

3.42

19.88%

每股公积金(元)

0.44

0.44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1.17

0.88

32.95%

每股经营现金(元)

-0.47

0.42

-211.90%

营业收入(万元)

746,207.30

607,908.80

22.75%

净利润(万元)

244,409.30

214,028.50

14.19%

三、青农商行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名称

青农商行

股票代码

002958

发行价格(元/股)

3.96

总发行数量

55555万股

发行市盈率

10.74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四、上市后每签盈利模拟计算

青农商行

来源:东方财富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