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证券公司应抓住机遇 积极发展跨境业务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26日09:40分类:市场动态

近日,第六届中国证券业协会国际战略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围绕如何筹备承办中日资本市场论坛分论坛,进一步落实中日双边备忘录以及《证券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蓝皮书》写作思路和工作机制、委员会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在会上表示,在新时代全面开放的大格局下,“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内容,证券公司应当抓住机遇,积极研究国际战略和发展跨境业务,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能力。

安青松指出,国际战略委员会承办中日资本市场论坛分论坛,是落实两国证券业合作备忘录的具体举措,要借此推动中日两国证券业形成定期化、具体化的交流机制。国际战略委员会承担研究制定《证券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蓝皮书》,主动展示证券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成果,积极引导证券业深化供给侧结果性改革,增强服务国际战略和实体经济能力,是发挥委员会交流、议事、办事平台作用的重要表现,希望打造成协会研究智库的经典品牌。(侯捷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