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将启动“绿色基金认证计划”之先导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5日21:48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在25日举行的“绿色金融认证计划颁授典礼暨论坛2019”活动中,主办方香港品质保证局宣布,今年将启动“绿色基金认证计划”之先导计划,这是香港继2018年推出里程碑式的“绿色金融认证计划”之后,又一项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第三方认证服务。

据香港品质保证局介绍,“绿色基金认证计划”之先导计划,旨在支持香港证监会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战略方向。此计划将着力鼓励更多基金市场的投资者支持绿色项目和产业,以及支持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的机构。

同时,香港品质保证局还正在开发金融科技应用的评级服务,以配合金融业界的创新发展趋势,以及正在参与制定首个绿色债券国际标准,这一标准预计在2020年发布。

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大力开拓绿色金融市场,一项里程碑式的成绩即是香港品质保证局在2018年推出了“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此计划为发行者的绿色金融债务工具提供第三方认证服务,利于提升绿色金融的公信力和市场参与者的信心。计划推出至今,已经完成34个认证个案,获得认证的绿色债券和贷款的发行总额预计超过60亿美元,参与者来自金融、地产、公用事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为进一步推广绿色金融理念,香港品质保证局25日举行了“绿色金融认证计划颁授典礼暨论坛2019”活动,一方面表扬参与认证计划的发行机构,另一方面会聚业界人士探讨绿色金融和绿色项目的国际趋势,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

香港品质保证局局长卢伟国表示,希望认证服务和业界共同挖掘市场机遇,能够推动更多机构参与环保投资,加快绿色金融的发展步伐,为香港、国家乃至世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