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2018业绩出炉 跻身百亿保费俱乐部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25日17:5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深圳3月25日电(记者 吴燕婷)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25日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众安在线2018年录得保费收入11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9%涨幅,跃居全国财险市场第12位,成为中国首家保费过百亿的互联网财险公司。

受益于规模效应渐显及生态结构优化,众安在线的经营效能显著提升,综合成本率较2017年缩减12.2个百分点,达到120.9%。其中,渠道费率下降4.1个百分点,代表经营效率的其他经营费率下降5.7个百分点。

业绩报告认为,由于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众安在线的整体渠道费率得以改善,同时,基于新技术的应用及业务迅速增长,规模效应逐渐体现,经营效率亦得以优化。

“2018年,在竞争加剧、增长放缓的行业背景下,众安在线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这源于我们对'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的坚持。作为新保险的推动者,众安未来将推进科技与保险的融合,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行业的突破与变革。”众安在线联席CEO陈劲表示。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