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指数盘中重返8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5日17:04分类:三板

今天早盘10:51分,新三板做市指数(899002)重返800点之上,盘中最高点位802.12点,收盘点位797.74点。

这是在2018年8月6日新三板做市指数跌破800点的7个半月后,新三板做市指数首次重返800点整数关口。

笔者认为,做市指数能重返800点的原因主要有七:

首先,是新三板精选层推出的预期明朗化,让新三板打赢了700点的保卫战,精选层概念股在700点附近成功止跌反弹。

其次,是科创板实施标准的落地以及科创板申报的启动,新三板的头部企业在准科创板概念股的带动下发起了指数对800点的反攻。

其三,是新三板场内观望资金,在近期主动地买入头部企业。

其四,是少数场外资金也再次将目光重新回到新三板,开始试探性的进场布局。

其五,是新三板近期二级市场的短期赚钱效应吸引了投资者的积极关注,投资炒作标的由1亿以上净利的新三板头部企业,逐渐带动了5000万元以上净利优质企业的价格迅速反弹。

其六,是之前IPO集邮向科创板集邮过渡。

其七,是对精选层未来落地的期待、渴望和美好憧憬。

其实,在今年1月16日做市指数创下706.67点历史最低点位后,新三板二级市场是一遍悲观,春节前很多朋友看空指数到600点甚至更低,新三板市场信心严重受损。

做市指数这次能在700点止跌反弹到800点,笔者认为,这轮指数的持续上涨反弹,在指数点位上给了新三板市场暂时放下恐慌、重拾信心的宝贵机会,也在时间上为新三板深化改革争取了不小空间。

因为如果做市指数如果真的继续一跌狂跌不已,破700点向600点甚至更低下去,新三板市场包括主管部门、挂牌企业、投资者和券商等整个市场的心态都将可能变形。

这将是对新三板最致命的伤害和打击,希望这100点反弹能给新三板腾挪出深化改革的时间和空间。

笔者认为若精选层不及时推出,做市指数将800点附近区间展开长时间拉锯,直到精选层正式落地,新三板才可能真正实现反转。

最后,恳请证监会和全国股转尽快落地精选层!(作者 周运南)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