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歌德盈香获10亿元投资 红杉中国出手4次最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5日16:57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3.18-3.24)

一周数字:

119

本周(3.18-3.24)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19起(上周127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小幅减少。

在本周披露的119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89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30起。

其中,教育(17起)、医疗(16起)、企业服务(15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教育(涨幅183%)领域融资数量大幅增长,交通运输领域融资数量从上周9起降至本周2起,消费领域融资数量从上周6起降至本周1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2.94%,上周这一数字为48.03%,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5起,战略投资16起。

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单笔超过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共计2起。

3

¥10亿:

3月19日,歌德盈香宣布,与光大控股旗下人民币夹层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投前估值50.1亿元人民币,向歌德盈香投资人民币10亿元。”以协助歌德盈香进一步完善在酒类新零售的战略布局。

依靠新零售打通线上“也买酒”大数据与线下连锁酒行,歌德盈香借此来获取更低的经营成本、更高的运营效率、更好的客户体验。未来几年,新零售或将在更多垂直零售领域逐步落地。

一周关键词:

留学服务:

本周有两个留学服务项目获得了融资,分别是互联网留学平台芥末留学(A+轮)、留学生在线付费平台易思汇(B轮)。

受益于留学热潮及高净值家庭数的增加,国际教育市场快速发展,留学语言教育、留学咨询、留学金融服务等细分领域市场也随之增长,为学生提供更优质、地道服务的留学服务机构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本周最活跃机构:

红杉中国:

本周红杉中国共披露4起投资事件,分别是数字资产风险评估与管理服务商智途云天(天使轮),原创家居品牌运营商NOME家居(B轮),社交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虎赞科技(B轮),在线儿童思维训练教育平台火花思维(C轮)。

红杉中国是国内最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红杉中国在2018年共计披露156起投资事件,涉及115个项目,经常合作的机构有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天图资本、晨兴资本等。2018年,红杉中国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151个项目获得了新一轮融资,共有14个项目上市,7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4

互联网巨头风向:

5

本周,阿里巴巴投资了时尚短视频分享应用开发商比特星光与家装服务平台匠多多;百度继续投资了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垂直媒体机器之心与医疗成像设备研发商东软医疗;今日头条收购了网络游戏研发商墨鹍科技,加速游戏领域布局。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