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沪指大跌1.9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5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A股早盘大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随后市场再度回落,凸显反弹力度羸弱的窘境;午后两市低位震荡后与尾盘走弱,创投带头下挫重创多头信心。

截至收盘,沪指大跌1.97%,收报3043.03点;深成指大跌1.80%,收报9701.70点;创业板指下跌1.48%,收报1668.84点。两市合计成交8194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大金融板块大跌,军工板块逆市掀涨停潮。

对于后市,华泰策略认为,年初以来,A股处在政策向上、盈利向下、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改善的估值修复期,符合政策底领先市场底、市场底领先盈利底的历史规律,A股估值中枢抬升、交易活跃度增加的趋势仍未改变。近期海外市场的变化对于A股将是短期波动的来源,也是中期估值的支撑;内部股债皆“平”的局面意味着A股分子分母两端都仍将继续处于“纠结期”。提示关注4月后的产业资本减持压力,短期配置关注低估值板块+盈利超预期标的。

广发策略认为,海外市场由货币政策宽松转向经济增长担忧,但A股贴现率“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金融供给侧慢牛”是主导逻辑,主要逻辑未破坏,核心矛盾未转移,海外股市下跌将对A股造成一定扰动,震荡提供配置机会。慢牛中的震荡期“去伪存真”,寻找估值有继续扩张空间和业绩有支撑的方向:工程机械、重卡、军工、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