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3月2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8:58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上交所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证监会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提出加强套期保值交易精细化管理

★两市融资余额重回9000亿元上方

★瑞士利率将保持负值

【国内资讯】

◆上交所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证监会称,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发现包括现金流归集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完整等问题。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提出加强套期保值交易精细化管理,提升金融期货风险管理功能,满足市场参与者合理需求。

◆截至3月21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连涨5日,重回9000亿元上方,为2018年7月以来首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末人口总抚养比为42.4%,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3月22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显示,第十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腾讯、网易的游戏没有在该批版号中获批。

◆银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向机构下发《关于报送公司相关信息的通知》,要求公司梳理上报法人治理、 发展战略、业务经营、风险合规等状况。

◆中国互金协会取消了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的会员资格;对鼎盛盈通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并暂停其会员权利6个月。

◆浙江省财政厅将于3月29日发行339.7亿元地方债,经中债资信综合评定,给予本次发行债券AAA信用等级。

◆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跌至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个月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2007年以来最小。有分析称,这可能是提示美联储将恢复降息的一个信号。

◆山西省从 2019年3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省开展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河北省提出2019年关闭(产能退出)煤矿28处,退出产能1003万吨。

【海外资讯】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瑞士利率将保持负值。

◆日本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年增速放慢,令日本央行承受压力,需要加大刺激以推动通胀率升至2%的目标。

◆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升0.96%至120.93,创八个月新高。

【企业资讯】

◆江苏北人公布,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得上交所正式受理。

◆国泰君安所辅导的晶晨半导体成为科创板第一批受理公司。

◆长安汽车表示,拟与苏宁投资、一汽集团、阿里创投等,共同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晚间关注】

20:30加拿大2月CPI月率

20:30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美国1月批发销售月率

22:00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1:00美国至3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