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子公司投建的柬埔寨金港高速正式开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22日18:2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磅士卑3月22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金港高速”)项目22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开工仪式。

金港高速由中国交建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路桥”)投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大臣孙占托(Sun Chanthol, Minister of Public Work and Transport)、中国交建集团副总裁文岗,中国路桥董事长卢山等两国代表以及当地的民众约1万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洪森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表示了感谢,称该项目落地是柬中友好关系的果实,将促进柬埔寨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缩短交通时间。“我们相信,这条高速公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柬埔寨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孔铉佑在致辞中说,金港高速公路是中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高质量合作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首都经济圈和柬最大深水港西哈努克港,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金港高速不仅是柬埔寨人民的圆梦之路、发展之路,更是中柬友谊之路、合作之路!”

卢山在仪式上表示,该项目建设期内,预期将直接雇佣超过六千名当地员工,并为当地累计创造近一万个就业岗位。运营期将每年为当地提供超过两千个就业机会。“我们也计划通过多层次和全方位培训实现技术转移,为柬埔寨培养高等级公路设计建造、经营管理和养护运维的全产业链人才。”

据了解,金港高速全长190.01km,为全封闭高速公路,设计和施工皆采用中国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km/h。金港高速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为建造-运营-移交(B0T)项目,计划工期4年,建成后运营期50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