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兑美元仍有可能跌破1.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7: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2日电 近期英镑持续承受卖压,并于21日创下两个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下跌诱因并非英国央行决议,英国脱欧仍为焦点,欧盟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延期脱欧的态度值得关注。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预计,短期内对英镑兑美元而言,最佳的结果将为3月底之前通过脱欧协议,可能推升汇价涨向1.36,并导致欧元兑英镑跌破0.85关口,不过这一几率似乎并不大。更有可能的情况是,英国议会再度否决脱欧协议,此后欧盟与英国就无协议脱欧或长期延迟脱欧展开深入讨论,无协议脱欧风险可能导致下周英镑兑美元跌向1.30,推升欧元兑英镑涨向0.88。

BK Asset资产管理公司也表示,预期下周欧盟仍有可能就脱欧事件召开紧急会议,料加大脱欧的不确定性,英镑兑美元或将跌破1.30。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三菱日联:脱欧协议获批或推升英镑兑美元涨向1.36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就英国脱欧协商进展讨论了英镑兑美元前景,近期英镑持续承受卖压,英国与欧盟均要求延长《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至3月底之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寻求将脱欧延长到6月30日,但欧盟委员会文件显示,脱欧延长至6月30日在法律上和政治上都是困难的,对欧盟领导人而言主要的选项是延长至5月23日前,或至少到2019年底。

短期内对英镑兑美元而言,最佳的结果将为3月底之前通过脱欧协议,可能推升汇价涨向1.36,并导致欧元兑英镑跌破0.85关口,不过这一几率似乎并不大。更有可能的情况是,英国议会再度否决脱欧协议,此后欧盟与英国就无协议脱欧或长期延迟脱欧展开深入讨论,无协议脱欧风险可能导致下周英镑兑美元跌向1.30,推升欧元兑英镑涨向0.88。

BK Asset:英镑兑美元仍有可能跌破1.30

BK Asset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称,英镑兑美元创下年内最大跌幅,诱因并非英国央行决议。由于英国脱欧仍为焦点,欧盟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延期脱欧的态度值得关注,特雷莎.梅要求延期脱欧至6月30日。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称,如果议会在下周表决通过脱欧协议,可将脱欧日期延长较短一段时间,表明欧盟已经接受了目前的脱欧协议或无协议脱欧。预期下周欧盟仍有可能就脱欧事件召开紧急会议,料加大脱欧的不确定性,英镑兑美元或将跌破1.30。

高盛:下调特雷莎.梅版本脱欧协议获得批准的预期

高盛下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版本脱欧协议获得批准的预期,并提高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预期机率。高盛将特雷莎.梅版本协议获得批准的机率预估从60%调降为50%,无协议脱欧的机率则从5%提高到15%,对英国没有实现脱欧的机率预估仍维持在35%。

北欧联合银行:英国央行年内有望完成加息

北欧联合银行发布客户报告称,英国央行未来的加息时机已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脱欧期限能够延长多久。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的加息决定已经与英国脱欧进展紧密相连。如果特雷莎.梅能够在3月29日之前令脱欧协议得到议会投票通过,或是欧盟同意提供一个较长时间的脱欧延期,那么英国央行料将于今年8月实施加息。但若欧盟仅同意将脱欧期限延长至6月30日,这是一个较短的期限,那英国央行则有望在11月实施加息,而并非是8月。毕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脱欧后的经济走势,才会在合适的时候采取鹰派行动。

巴克莱:预计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将维持至2020年

巴克莱经济学家Kazuma Maeda表示,在美联储采取更鸽派的立场之后,日本央行将坚持负利率政策,直到2020年底。鉴于经济和通胀均严重下滑仅被视为尾部风险的可能情况,预计日本央行不会再祭出宽松政策。由于日元升值或股市卖压,造成金融环境急速紧缩,也被视为尾部风险。

澳新银行:下周新西兰联储决议料维稳

下周新西兰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澳新银行预计其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于1.75%不变,新西兰联储将确认下一步行动存在加息或降息可能,不过预计降息几率较大。新西兰2018年第四季度GDP再度意外下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提升,新西兰联储料持续重申2月时的措辞。该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于11月降息25个基点,当前市场对此的计价约为50%,明年3月降息几率为80%。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