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被《银行家》杂志评为零售银行品牌价值全球首位 达363亿美元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22日15:4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余蕊) 英国《银行家》杂志近日公布了2019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零售银行品牌价值晋升榜首,评估价值为36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5%。同时,工商银行整体品牌价值连续三年蝉联榜首。

《银行家》杂志指出,工商银行零售业务围绕“智慧零售金融新生态”这一主题,打造了更加智慧化的零售金融新模式、新服务、新渠道,零售品牌首次位居分项排名第一。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工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大零售战略,围绕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打造智慧零售新格局。其中,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工行打造了“随军行”“智行天下”车主平台等新型整合服务;围绕居民提升财产性收入需求,推出了工银AI投、中证工银基金指数等智慧金融新品,推动理财服务从单一产品销售向组合化、智能化、专家级财富管理服务模式转变;聚焦民生领域消费升级和服务实体经济,推出了个贷银企直连系统、按揭贷款自动审批及“融e借”等智慧化融资服务和产品。

此外,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高发问题,工行创新推出了“智能安全卫士”服务,为广大工行客户的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安全防护。目前,使用量超过1600万人次,有效帮助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

据了解,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是由英国《银行家》杂志联合Brand Finance机构共同推出,主要运用特许权费方法并基于现金流折现逻辑对全球商业银行品牌价值进行评估。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