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联手汇丰银行共建全球银企合作平台 强化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5:4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21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绿地控股(600606.SH)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围绕授信与融资、环球资金管理等核心业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建全球银企合作平台。

汇丰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在世界8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超过8500个分支机构。根据此次协议,汇丰银行将成为绿地各项金融服务的主办银行之一,主要包括:授信与融资,为绿地境内外投资、并购和项目建设提供投融资资金支持、财务及融资顾问等服务;环球资金管理,为绿地提供企业重组、资产或债务重组、兼并收购、首次公开发行、其它形式的股权发行、评级顾问、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银团贷款、结构化融资等投资银行服务。

汇丰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机构将发挥资金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来源稳定、信用等级高和业务种类全面等优势,支持绿地境内外业务发展,以优惠条件为绿地提供高效优质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汇丰银行提供的境内外系统性金融支持,将高效对接绿地全球业务快速拓展。”

“绿地与汇丰共建的全球银企合作平台将强化绿地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提升境内外投融资实力,助推产业全面升级发展。”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的全球化发展已步入全新阶段,该公司正大力推动基建、商贸、酒店、旅游等业务布局海外市场。“2019年,绿地将继续推进‘轻资产’酒店管理输出,积极并购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商贸产业将全面放大海外直采规模,加快拓展上游进口资源渠道,持续扩大商品品类及进口规模,打造海外直采核心竞争优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