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清徐县食醋企业组团参展糖酒会 年新增销售额破10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21日22:2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太原3月21日电(经济分析师 闫婧)在3月21日开幕的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山西省清徐县组织45家食醋生产企业组团参展,共同推介山西老陈醋。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糖酒会上,45家清徐醋企累计新增经销商1560余家,年新增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

清徐县年产食醋70万吨,占到山西省80%、全国的20%,居全国区域食醋产量规模之首,是全国最大的食醋生产基地,年产业产值达65亿元。截至2018年11月,全县共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认证的食醋生产企业45家,占太原市食醋企业数量近七成。该县已形成以紫林、水塔为龙头的食醋产业群,培育了“东湖”“水塔”“紫林”3件中国驰名商标,14件山西著名商标和5个省级名牌。

清徐县委书记王琳玉介绍,2018年以来,清徐县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深耕细作老陈醋产业,打造“清风徐来.无醋不在”区域公共品牌,积极谋划投资55亿元、占地近1200亩的醋都小镇项目,建成后将集食醋产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展销展示、医疗健康等于一体。

“下一步,清徐县将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和强化政务服务上再下功夫,以食醋工艺传承创新、产品附加值提升、技术装备现代化为支撑,借助资本市场全力扶持产业龙头,支持县域食醋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王琳玉说,“清徐县计划到2020年,实现食醋产业产能100万吨,年产值100亿元的'双百’战略目标。”

图为清徐县委书记王琳玉(左三)、紫林醋业董事长罗建纯(左一)等在糖酒会展厅现场。

为改变过去本地醋企一盘散沙、恶性竞争的局面,清徐县醋产业协会于2018年11月成立,协会成员集聚全县45家食醋企业。紫林醋业董事长罗建纯表示,依托醋协把分散的企业整合起来,共同发挥清徐食醋企业的集群优势、品牌优势、传承优势,“有效破除了过去本地醋企低价无序的恶性竞争局面,整合带动中小醋企标准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共同擦亮清徐老陈醋这块'金字招牌’”。

山西老陈醋酿制技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以高粱为主料,经“蒸、酵、熏、淋、陈”五大传统技艺自然发酵酿制而成。其营养价值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无机盐、微量元素,独具“酸、绵、甜、香、鲜”的风味特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