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3.5% 拟每股派0.4港元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21日17:5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1日电 中国海洋石油(00883)在港交所公布2018年度业绩,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总收入为2269.63亿元,同比增长21.77%;营业利润为802.39亿元,同比增长165.7%;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526.88亿元,同比增长113.5%;每股基本盈利为1.18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40港元(含税)。

中海油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公司圆满完成了生产目标,全年油气净产量达4.75亿桶油当量。勘探方面,获得17个商业发现,成功评价17个含油气构造。在国内,成功评价了包括渤中19-6和渤中29-6在内的多个大中型优质整装油气田。未来,渤中19-6气田将为保障环渤海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发挥重要作用。在海外,圭亚那Stabroek区块累计已获12个发现。中海油全年储量替代率达到126%,储量寿命进一步提高至10.5年,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更加坚实。

展望2019年,中海油表示,世界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国际油价虽然有所反弹,但仍然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外部经营环境依然充满挑战。为此,公司进一步强化了经营策略,主要包括:稳步推进油气增储上产;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助力核心业务提升;保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和投资决策;追求绿色低碳、清洁环保发展模式。未来,公司将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确保各项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