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强势股回调 沪指重返31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5:1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攻,沪指重返3100点上方,创业板指涨超1%再度站上1700点,由于资金做多后劲不足,三大股指随后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后市场涨幅扩大,沪指逼近前高,但尾盘人气龙头复旦复华炸板,导致强势股纷纷跳水,两市集体回落。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分化将继续,而基本面是最重要的价值支撑点。自上而下的关注基建、新能源汽车、医药三条产业链。基建托底投资,是近期宏观上重要的结构看点,而近期PPP落地率持续攀升,基建板块整体进入资金面、政策面改善的细化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本面短期趋势稳健向好,长期空间大,对补贴退坡的预期已有较充分反应,建议继续关注动力电池领域,以及各环节的龙头公司。医药板块的核心逻辑则是业绩稳健防御性强+短期科创板催化医药板块的科技属性。

华鑫证券认为,从长远看,白马蓝筹相比题材股具有更为稳健的经营业绩,虽然在牛市初期阶段,由于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快速提升,更偏爱前期大幅度超跌的题材概念品种,主要因为其弹性大。但经过初期阶段的疯狂之后,投资者更趋于理性,对企业本身的预期利润增速、分红率、估值的关注将有所提升,而这些均是多数题材概念企业所不具备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