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始接受申请 业内预计首批挂牌30-50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9日10:0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运行,并收到了保荐机构通过这一系统递交的相关文件。 业内人士预测,首批挂牌的企业可能是30家到50家之间。

随着科创板推出的时间越来越近,市场各方的节奏也在不断加快。统计显示,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及复旦张江。

海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许灿表示,科创板开闸在即,目前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企业是申报最积极的。“预计首批挂牌的企业可能是30家到50家之间,最早在6月或7月会看到结果。” 

在许灿看来,一家企业能否在科创板上市,一方面要通过交易所审核,拿到证监会注册批文,更重要的是要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就在前两日, 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第十三期活动暨上海自贸区基金主题论坛”上,上交所市场发展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勇介绍,目前上交所正以科创板为契机,逐步实现市场在资源配置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极大提高科创企业上市融资便利性和服务实效,实现规则透明,执法严格,投资者保护有效,资源配置等市场发展目标,通过产业企业的集聚效应,吸引关注科创企业投资的长线基金同步入市。

除了一般的机构投资者,产业基金也是重要的培育力量。上海自贸区基金正与上交所围绕科创板等深度合作。

上海自贸区基金负责人表示,过去几年,该基金围绕医疗健康、智能科技与制造等各片区主导优势产业开展投资布局,投资方向与科创板重点支持的行业领域高度契合,基金投资项目中也有不少正在积极对接科创板,期待入围上市名单。为了持续储备“上板”项目资源,去年11月底该基金在张江科学城设立了专门的张江事业部。

据悉,目前上海自贸区基金正积极筹划发起设立四期基金和长三角系列科创主题投资基金,更加聚焦张江科学城等上海自贸区重点新老片区的科创产业投资,关注科创板重点支持的细分行业领域,以及处于高成长阶段的优秀科创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