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转债(110056)申购价值分析: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长期受益于5G建设发展

国泰君安固收2019年03月19日08:43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亨通光电总共发行不超过17.33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0.91元面值可转债;设网下、网上发行,T-1日(3-18周一)网下发行、股权登记日;T日(3-19周二)网上申购;T+2日(3-21周四)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704487;申购代码733487。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3%,0.5%,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 4.61%计算,纯债价值为87.69元,YTM为2.41%。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21.79元,3月14日收盘价为21.84元,初始平价100.23元。条款方面,15/30+85%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4.18%。

【公司基本面】公司主要从海外进口预制棒,并自主拉丝生产光纤,然后制造成光缆出售。公司目前拥有6条拉丝生产线,生产光纤、光缆产品直接销售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电信、广电系统的客户。公司专注于光通信网络、智能电网传输两大产业,近年来光通信网络产品需求保持旺盛,海洋电力通信与系统集成及海外营收稳步提升,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预增归母净利润2.1-6.3亿元,增幅约10%-30%。目前公司市值为416亿元左右,PE TTM 16.3倍,估值水平偏低。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20%左右,以2019年3月14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9-111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个券转股溢价率基本保持在10%以上。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场关注度较高,公司基本面稳健,我们预计亨通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9%,1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9~111元。综合考虑,预计亨通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9~111元之间。

【申购建议】亨通光电总股本19.04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39.45%。如果假设原有股东4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10.40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下申购户数为9000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7亿元,网上申购户数为5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15%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长期受益于5G建设发展,建议谨慎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正文

1. 投资建议

预计亨通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9~111元。按照2019年3月14日收盘价计算,亨通转债对应平价为100.23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个券转股溢价率基本保持在10%以上。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场关注度较高,公司基本面稳健,我们预计亨通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9%,1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9~111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9~111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亨通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9~111元。

可以参与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公司主要从海外进口预制棒,并自主拉丝生产光纤,然后制造成光缆出售。公司目前拥有6条拉丝生产线,生产光纤、光缆产品直接销售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电信、广电系统的客户。公司专注于光通信网络、智能电网传输两大产业,近年来光通信网络产品需求保持旺盛,海洋电力通信与系统集成及海外营收稳步提升,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长期受益于5G建设发展,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17.33亿元,网下申购日为2019年3月18日,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9年3月19日,网上申购代码为“733487”,缴款日为3月21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0.91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704487”,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承诺配售金额为5.30亿元,对应比例为30.58%。网下发行申购上限为10亿元,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申万宏源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5.199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30%、第二年为0.5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转股价为21.79元/股,转股期限为2019年9月25日至2025年3月18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10%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光纤光缆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海外进口预制棒,并自主拉丝生产光纤,然后制造成光缆出售。公司目前拥有6条拉丝生产线,生产光纤、光缆产品直接销售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电信、广电系统的客户。公司专注于光通信网络、智能电网传输两大产业,近年来光通信网络产品需求保持旺盛,海洋电力通信与系统集成及海外营收稳步提升,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41.06亿元,同比增长26.72%,归母净利润21.07亿元,同比增长26.10%,毛利率21.10%。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全年预增归母净利润2.1-6.3亿元,增幅约10%-30%。

公司经营分析:

布局光通信网络全产业链。公司以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为依托,布局光棒、光纤、光缆、ODN光通信网络全产业链,重点向新一代通信技术(太赫兹通信)、5G通信芯片、NB-IOT芯片、硅光子模块、红外传感及光纤传感方向发展。公司充分发挥系统集成业务优势,建成宁苏通沪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参与中国联通省级运营商混合所有制改革,共建广电智慧社区,发展“社区人”自有品牌智慧社区,形成“产品+运营+服务”全价值链优势。2017年公司光纤光缆业务营收占比37.6%,光通信网络业务营收占比33.4%,两者合计占比超七成。

对外合作打开硅光子芯片增长新空间。2019年3月4日公司公告称拟向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增资3,000万美元用于认购2,098,196股普通股,本次增资完成后亨通光电持有英国洛克利出资比例将由2.42%增加至9.04%。自2017年,双方在硅光子技术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硅光子技术具有低功耗、低成本、易于大规模集成的优点,面对即将到来的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在新一代OTN灵活组网中将更多使用超100G传输技术,硅光子技术将扮演重要角色。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在5G建设中增强核心竞争力。

海洋产业突破难题跻身国际市场。海洋产业包括海底光缆、海底电缆两大系统集成业务。公司海底电缆系统集成业务突破三芯超高压海缆核心技术,创造了三芯高压海缆无接头世界纪录,500kV 海底电缆创造了“全球电压等级最高、单根无接头最长”的世界纪录,确立公司在海底电缆行业技术龙头地位。葡萄牙海上浮式风电 EPC 项目创新海底电缆技术,开创了公司海底电缆市场新版图。公司在超长距离超低损耗有中继海底光缆技术上取得突破,在国际 HJ 联盟注册 Hengtong SeaCom 和 Hengtong BoneCom 产品型号,成为国际海洋通信光缆重要系统集成商,跻身国际市场。

重视研发投入,技术优势突出。公司建立了高效的IPD研发机制,研发支出总额多年保持在营业收入4%的水平,远超OECD国家研发投入强度。公司建立庞大的研发团队,构建公司创新的软实力基础。在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院士工作站、2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体系的基础上,公司积极申报国家专利、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逐年增加,至2018年6月底,公司累计制定行业标准近200项,发明专利授权400多项,技术优势突出。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竞争对手多为光纤光缆行业领先企业。中天科技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总市值和营收体量领先。此外,营收体量较大的还有长飞光纤、烽火通信。亨通光电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241.06亿,归母净利润达21.07亿元,处于行业领先地位,ROE达18.85,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盈利能力出众,估值偏低。

全球光纤消费持续增长,新一代通信产品发展空间巨大。2018年上半年全球光纤消费同比增长10.5%,中国市场光纤消费同比增长15.0%,远高于国内市场需求仍保持高速增长。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信息网络工程”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培育5G、穿戴设备为新的经济增长点。5G发展将带动射频芯片的发展,物联网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将对物联网芯片、传感器产生海量需求。目前射频芯片前端市场规模已超百亿美元,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云计算发展将驱动的数通光模块市场快速增长,国家启动了企业上云的行动计划,将推动数通光模块产业发展。数据中心用100G光模块2016年需求为70万只,2017年达到300万只,2018年预计为600万只以上,2019年需求有望超过千万只。数通光模块将是光模块市场重要增长动力。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33亿元,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