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东新通路战略迈入实践阶段 联合仓已覆盖30个省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23:2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3月18日,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在京东新通路2019无界零售行业峰会上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试验,越来越多的无界零售试验案例正在开始从试验迈向实践。”

2019年新通路的无界零售战略将迈入实践阶段,新通路力求在供给端实现从供应链向完备的供应网的升级,以满足需求端由“在线”、“互动”向“智能”方向的转变。届时,新通路将成为一个更加开放和智能的B2B2C平台,与所有通路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在2019新通路无界零售行业峰会上发表演讲

截至目前,新通路联合仓已覆盖30个省、近300个地市,七成以上使用掌柜宝的零售门店都使用过联合仓配。联合仓开放、高效的特性帮助新通路吸引了更多品牌厂商。目前,新通路的合作品牌已经超过5000个。

全渠道精准触达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京东酒业在2018年的高速增长,并实现了京东在白酒品类超过一半的线上市场份额。京东酒业以六年销售规模扩大十倍的增速强势领跑市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大的酒类线上零售平台,亿元俱乐部品牌突破20家,是茅台、五粮液、拉菲、长城、张裕等品牌的最大单体零售商,进口啤酒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

此外,在C2M领域,京东已经占领“制高点”,同时也是产业链各方最为可靠的链接者。

虽然许多零售平台都在积极参与C2M反向定制,然而受制于自身规模、技术实力和覆盖人群,它们往往只能关注于无品牌的小企业。早在2016年,京东就已经与品牌商合作开始C2M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消费者提供具备品质保证的个性化大牌商品。宝洁、3M、喜来登酒店、联想、惠普等各个领域合作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

2018年10月上线的“京品家电”,也是依据平台消费数据对产品进行定制研发,再由品牌商直接供货,通过京东平台独家销售的“新物种”。截至目前,“京品家电”吸引了63个家电品牌的44个品类、超过200款产品。2018年11月1日-11日,“京品家电”销售额高达10月的3.5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