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与伦敦金融城深度合作 平安产险与安蓝科技率先签约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20:18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深圳3月18日电(记者吴燕婷) 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18日在深圳举行。会上,深圳市与伦敦金融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增补文本》,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领域寻求深度合作机遇。当日,平安产险与英国安蓝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早在2004年伦敦金融城与深圳市就已签署《合作备忘录》。近年来,两地高层及金融业界互访频密,为巩固和发展两地金融合作奠定了基础,伦敦与深圳的金融合作正逐步迈向深入。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表示,伦敦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实力加上其历史悠久的创新能力为新兴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如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其他领域如法律科技、区块链以及资管科技也在迅速发展。英国拥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其中许多正在成长为高收益企业。英国金融科技行业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达66亿英镑,占全球金融科技的11%。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在会上表示,深圳与英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具有坚实的政策保障和产业基础。他表示,深圳是中国内地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金融科技的领跑者,编制了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399699),出台了金融科技人才培训计划,拥有百行征信、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中信网安等重要金融机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完善。

艾思林认为,今后,中英两国金融科技企业将继续深入交流、优势互补,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共享投资发展机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