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开展 “3·15”投资者权益保护专题活动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18日09:5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为培育投资者理性投资文化,唤醒股东权利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通过举办投资者服务在身边宣教活动、带领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投资者教育进校园、策划制作公益视频等举措,开展了一系列“3·15”投资者保护专题活动,进一步宣传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知识,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提升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水平。

3月14日-15日,投服中心分别联合江西证监局、湖南证监局以及两个辖区相关行业协会在南昌和长沙举办“投资者服务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与中小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呼吁、引导中小投资者做积极股东、合格股东。

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勇分别参加上述两场活动并致辞。郭文英表示,在“3·15”开展专题活动,旨在通过具体实际的工作措施,把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的新举措、新方式、新机制带到投资者身边,示范引领投资者关注自身权益,奋力开创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新局面,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指出,以“3·15”权益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证监会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同时,有助于引导中小投资者树立正确理性投资理念,提高投资者对非法证券期货的识别及防范能力,树立行业正面形象,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人民性的具体表现,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应有之义。

郭文英表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天职。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组成部分,投资者保护事业任重道远。今年投服中心将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合力”的总体要求,继续举办第二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投资者教育活动,唤醒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股东权利意识,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