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审委本周审核1家企业IPO 正常待审企业降至250家

证券日报2019年03月18日09:23分类:新股

记者 左永刚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本周(3月18日-22日)将有1家首发企业上会,3月19日,十八届发审委将召开2019年第6次发审会,审核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截至目前,第十八届发审委审核IPO企业数量较低,上周仅审核1家企业,本周也将审核1家企业。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IPO将继续保持常态化,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退市制度。

截至2019年3月1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77家,其中已过会16家,未过会26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50家,中止审查企业11家。

3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3月15日,有两家拟上市企业预先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分别是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